你只要直接相信「我已經具備成功所需的一切要素」,只要這樣就好了。

要讓自己做些真的感到喜悅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 — <<神啊!我不想再努力了,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!>>

 

評分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 

這本書很特別,作者以「神」為第一人稱,對著讀者敘說著各式各樣獲得成功的方法。

雖然為神,但講話的方式就跟朋友沒兩樣,甚至還有著日本的吐槽文化,看著看著也覺得挺有趣。

 

每個人都有著「成功」的種子,差別只在於是否有細心地灌溉它。

而種子發芽的養分便是「喜悅」,做自己喜歡的事,做任何事都不要忘記讓自己開心。

而這「喜悅」也正是整本書的核心。

 

單純只有喜悅是不夠的,還要有勇氣行動,以及不忘初心才行,

但是如果沒有喜悅為基底,就不可能會有勇氣行動,也更不可能踏上成功之路,成功的種子便完全不會發芽。

 

看完後,以我現階段的狀況,目前能夠體悟的收穫,應該就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喜悅吧!

現下的社會似乎將賺很多錢、有房有車、擁有至高權力等等偏於物質條件視為成功,雖然照本宣科汲汲營營掙扎於此,可是漸漸卻有點迷失方向,也變得不快樂。

 

每個人的能力和喜好本就不同,達到成功的條件怎麼會相同呢?

 

重拾自己的初心,目前我能做得到且會感到快樂的似乎是寫作,將想法付諸於文字,鼓勵著未來那可能會失去自信的自己。

之前有寫過幾篇,但卻沒有太大的熱情持續,不斷懷疑自己的內心是否空洞沒內容,也懷疑自己的文字是否無法提供療癒的效果。

但看完這本書後,想通了,就算不療癒別人又如何?重要且優先的永遠是自己啊!

若我不管看幾次自己的文字,都能重新振作奮發,並重新感到愉悅,這才是最重要的吧!

當然,如果有人真的能夠透過我簡短的文字獲得安慰,則是額外的收穫呢!🥰

 


同步發布於IG ➡ iamme_cz_instagram

歡迎追蹤 😊

 

arrow
arrow

    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