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學會愛自己的那一刻開始,你便不會想成為其他人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— Rihanna

 

九月了,

默默來到今年第三季的尾聲,

時間過得超級快速,眨個眼,一年似乎又快過完了。

 

一直以來非常沒有自信的我,

總是輕易地被他人的說詞或想法牽著走,

總覺得別人決定的才是最好的,

自己漸漸地變得沒有想法,更可怕的是,質疑、擔心自己的想法。

 

不知道你/妳有沒有過這種感受?

有時覺得自己的想法挺不錯,

但卻被他人全盤否定時,

自己瞬間也會覺得「誒!?蠻有道理的耶!我剛到底會什麼會有這麼荒唐的念頭?」

 

有時,沒自信的時候,也不免會偷偷地羨慕他人,然後一直覺得自己不好。

後來我發現,

當我沒閱讀時,便是我最沒自信的時候。

果然古人所言不錯:「三日不讀書,則面目可憎。」

我變得不僅可憎,還愚昧無自信。

 

為了讓自己慢慢地喜歡自己、慢慢地培養自己,

稍微回頭看了一下,

看了一下截至目前為止,自己所做的微小改變:

1. 努力每個月看完兩本書,並寫一點心得。

   可以讓我好好思考書中的內容,讓我不再胡思亂想,不再去羨慕別人。

 

2. 重新拾起部落格,開始固定每週一篇文。

    就算字數稀少、想法淺薄、無人關注,但這是一個鼓勵自己的管道。

    當我又不小心沉悶了,回頭看看自己的鼓勵文字,總是能夠會心一笑。

    未來若有人也被我的文字鼓勵到,對我就是更大的獎勵~。

 

3. 報名了人生第一堂的線上學習課程(雖然還尚未正式開課)

    猶豫了很久才決定下單。

    猶豫的原因是可以自學,但卻要花上倍的時間。

    既然有心有目標要完成,不如就稍微用錢換一點時間吧。

 

4. 開始學著分享自已平凡又無趣的生活,活絡自己的社群。

    訓練自己不要過於在意他人眼光的方式。

    明明不是明星,但卻有莫名的偶包🤣,始終都會在意別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的,太累了。

    因此想開始訓練自己。

 

更重要的是,我放下了一些想著嘗試卻始終沒有動力和勇氣行動的念頭。

神奇的是,我放下後,

內心彷彿被救贖一般,

做事的心態變得開朗積極了些,

雖然那深埋的念頭偶爾還是會蠢蠢欲動,

但這世間做任何事總是一物換一物那樣簡單:

   想要錢財,可能犧牲的是健康或家庭相處;想要閒適,可能就不會那麼權勢富有……。

端看你/妳比較在意、想要的是哪一方面罷了。

 

最後,送給你/妳,以及我自己的一句話:

Never be limited by other people’s limited imaginations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 Mae Jemison

 

千萬不要被他人的限制而綁住了,

自信,之於我,

便是學會愛上自己,

便是懂得尊重自己的想法,

更是愛惜著願意行動的自己。

 

願 我們都能夠好好地愛著自己、相信自己的選擇❤️

願 我的文字能夠鼓勵並溫暖心情鬱悶的你/妳❤️


同步發布於IG ➡ iamme_cz_instagram

歡迎追蹤 😊

 

arrow
arrow

    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